2008年3月19日

氣味

*攝於浸大
.
.
原來嗅得到氣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對於氣味的記憶,永遠都較其他感官記憶難忘,有些氣味只要你嗅過一次,就會記著一世;我仍可以清楚記得唸幼稚園時課室的氣味,但對幼稚園的老師同學卻完全沒有印象。

小時候,逛超市時總愛將頭往雪糕冰櫃裡塞,用力嗅嗅櫃裡的雪種味道,那種氣味很難形容,但卻令我像上了癮一樣每次都會去「索」。也很喜歡夏天的氣味,是一種好特別的味道,特別是雨後陽光時,陽光的熱力蒸發掉柏油路上的雨水,那種淡淡清新的氣味最令人開朗。

聽聞坊間有一隻香水是雨水味的,我可想像不到是怎樣的一種味道,很想將它找出來嗅嗅。上星期,大病初癒,想測試一下自己的鼻子醒過來沒有,於是鑽進莎莎,隨手便拿起一支香水噴在手背。平時應該在香水噴出來時已嗅到氣味的鼻子,此刻竟然毫無反應,於是我將手送上鼻孔努力去「索」,但依然嗅不到任何氣味。不甘心的我當然再亂拿幾支一試再試,可惜結果令我冒汗......測試證實—我的鼻子徹底失靈!

一直患有鼻敏感的我,嗅覺越來越差,經此一役,才知道失去嗅覺的那種恐怖。

究竟有何良方可以根治這種所謂不治之症?

5 則留言:

SAMMI 說...

HELLO 你好, 我同你一樣, 都係長期鼻敏感, 而且是勁嚴重果種~~都係覺得自己嗅覺越來越差, 好多時都聞唔到野的, 所以有時就算食D好味野, 都會變得無味, 我都好驚自己會失去嗅覺, 所以都將會去睇下醫生了...:(

堂 說...

鼻敏感的確令人困擾,不只是嗅覺,連味覺也會受到影響。
記得上次重感冒,鼻塞得很嚴重,吃不知味,薯仔、蘋果放在口中也是同一味道、同一質感,實在可怕得很。
要快點康復 =]

蘇真真* SoRealReal* 說...

SAMMI:

總覺得醫生給的藥也是治標不治本...我寧願相信中醫呢。
阿齋說過長期服用蜜糖有助改善,但我還是懶去試...HAHA

堂:
你可以想像我這種有鼻敏感的人是長期處於鼻塞狀態,真的很困擾......

chinKerbella 說...

聽說針炙可治鼻敏感!

鄭淳璇 說...

免費成人電影網毛片下載
美國女孩毛片
黃片毛片A片
三級毛片在線觀看
茉莉花網
香港毛片
澀女郎女人網
快播網吧影院
好男人網
日本三級電影毛片
v頻播放黃色一級毛片
毛片群
免費毛片電影在線觀看
女生毛片網
Q色網址
483免費毛片快播
免費毛片快播
韓國毛片
冰城網
桂林人論壇
桂林生活網
濠濱論壇
八通網
泰安論壇
泰安網
山崎毛片
毛片早熟在線觀看
毛片早熟快播
毛片早熟QVOD
毛片MP免費觀看
狼會所
大奶妹色色網
馬色堂影院
騷老師AV
鳳樓城
YY毛片
毛片3P
毛片3P下載
毛片3P影音
玩家網論壇
香港電影三級毛片
南美水族論壇
凱迪社區
女人毛片
女人毛片2014年在線觀看
色系軍團
4S快播看毛片
蘋果論壇
猴島遊戲論壇
三級毛片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