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氣味

*攝於浸大
.
.
原來嗅得到氣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對於氣味的記憶,永遠都較其他感官記憶難忘,有些氣味只要你嗅過一次,就會記著一世;我仍可以清楚記得唸幼稚園時課室的氣味,但對幼稚園的老師同學卻完全沒有印象。

小時候,逛超市時總愛將頭往雪糕冰櫃裡塞,用力嗅嗅櫃裡的雪種味道,那種氣味很難形容,但卻令我像上了癮一樣每次都會去「索」。也很喜歡夏天的氣味,是一種好特別的味道,特別是雨後陽光時,陽光的熱力蒸發掉柏油路上的雨水,那種淡淡清新的氣味最令人開朗。

聽聞坊間有一隻香水是雨水味的,我可想像不到是怎樣的一種味道,很想將它找出來嗅嗅。上星期,大病初癒,想測試一下自己的鼻子醒過來沒有,於是鑽進莎莎,隨手便拿起一支香水噴在手背。平時應該在香水噴出來時已嗅到氣味的鼻子,此刻竟然毫無反應,於是我將手送上鼻孔努力去「索」,但依然嗅不到任何氣味。不甘心的我當然再亂拿幾支一試再試,可惜結果令我冒汗......測試證實—我的鼻子徹底失靈!

一直患有鼻敏感的我,嗅覺越來越差,經此一役,才知道失去嗅覺的那種恐怖。

究竟有何良方可以根治這種所謂不治之症?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ELLO 你好, 我同你一樣, 都係長期鼻敏感, 而且是勁嚴重果種~~都係覺得自己嗅覺越來越差, 好多時都聞唔到野的, 所以有時就算食D好味野, 都會變得無味, 我都好驚自己會失去嗅覺, 所以都將會去睇下醫生了...:(

匿名 說...

鼻敏感的確令人困擾,不只是嗅覺,連味覺也會受到影響。
記得上次重感冒,鼻塞得很嚴重,吃不知味,薯仔、蘋果放在口中也是同一味道、同一質感,實在可怕得很。
要快點康復 =]

蘇真真* SoRealReal* 說...

SAMMI:

總覺得醫生給的藥也是治標不治本...我寧願相信中醫呢。
阿齋說過長期服用蜜糖有助改善,但我還是懶去試...HAHA

堂:
你可以想像我這種有鼻敏感的人是長期處於鼻塞狀態,真的很困擾......

匿名 說...

聽說針炙可治鼻敏感!